歡迎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歡迎瀏覽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的網頁。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和經完善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選舉制度這中央兩大舉措的保障下,香港特區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我明白市民對特區政府抱有更大的期望。作為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政務司司長,我既感到非常榮幸,亦感到肩負重任,我承諾定必竭盡所能,協助行政長官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我會凝聚各方力量和統籌各政策局,制訂和全面落實各項有利香港社會和民生的政策,並與各部門研究如何精簡程序,提升效能,盡早解決市民生活上的困難。我會加強行政與立法關係,促進雙方良性互動,從而制訂合適的法律和政策措施,貫徹良政善治。

香港未來的發展跟內地息息相關,我聯同相關政策局會與內地部委保持緊密聯繫,好好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良好機遇,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香港已經踏上由治及興的重要起步點,我們一定要把握時間、把握機會,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我歡迎大家通過電子郵件或其他方式與我交流,並就我的工作多提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