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熱切期待  投票開展新年代

2021年12月18日

明天12月19日就是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我懷著熱切期待的心情,準備投票並迎接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由選舉委員會界別、功能界別和地方選區合共選出90名立法會議員,意義重大。我呼籲大家踴躍為港為己投一票。

2019年黑暴期間,暴徒肆意破壞、有人被火燒、有人被襲擊、地鐵被損毀、店舖被破壞、市民被罷工、香港被攬炒、立法會被癱瘓。反中亂港分子在立法會肆意「拉布」,濫用程序「拖延」撥款,審議法例龜速,企圖拖垮政府施政,破壞「一國兩制」成功,損害香港和國家利益......這一幕又一幕的畫面我仍歷歷在目。兩年後的今天,香港治安已回復正常,經濟逐步好轉,疫情持續穩定,大家自如上班上學,假日知己相聚,消費吃飯。昔日之「亂」與今日的「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香港國安法》使香港回復安定太平,同時讓我們醒悟到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重要性。香港要由治至興,必須要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立法會是一個有建設性,會務實解決問題的議會。議員會為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實事,是有能力、全心為香港好、國家好的立法會議員。

不要讓黑暴、外國代理人和破壞力量得逞,大家必須踴躍投票,用選票誕生一個高效和能解決香港問題的立法會,讓它既監察政府,亦和政府共同努力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明天我們開展建設新年代,為港為己投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