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志

创建香港民主道路  不容外国抹黑

2021年12月22日

我欢迎及支持中央政府前天发布《「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以历史事实为本,全面回顾和总结香港由英殖民政府年代的没民主至回归后的民主发展的历程,让全世界看清楚香港回归后民主发展制度是中央依照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建立的,并不是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遗留下来,更不是外国建立或向中央施压取来的。

香港在英国殖民统治下根本完全没有民主可言。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根据《基本法》规定,推进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让香港和世界清楚看见今天市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是明确和实在的,包括《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香港的民主必须按《宪法》和《基本法》发展。上周日在完善选举制度下的第一场立法会选举成功举行,落实了「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立法会议员均为爱国爱港及以国家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依归的人士。选举充分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均衡参与、公平竞争和政治包容,得到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我直斥外国抹黑香港民主发展。我强烈反对他们罔顾事实、无理砌词、抹黑和污蔑新选举制度下的立法会选举。这些出于自身政治利益的霸权行为不会成功,更让世界看见它们的霸凌面孔。

这些干扰我国内部事务的国家,违反国际法,意图欺凌妄为是不会成功的,只会更使我们提高警觉,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护城墙,强化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保障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白皮书以历史和事实显示了英美等国的伪善,我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