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志

踊跃投票  不让破坏力量得逞

2021年12月11日

谁最不想12月19日立法会选举成功举行,肯定是反中乱港分子。他们不想香港变「治」变「兴」,也不想「一国两制」成功,因此千方百计污蔑《香港国安法》、反对「爱国者治港」,并图谋以各种手段破坏和干扰今次选举。

外国为自身政治利益遏制中国和平崛起,自回归以来,在香港培育不同的破坏力量,建立大批「代理人」渗透到不同领域,包括教育、艺术文化、媒体及不同组织,经过思想引导和价值观改造,扭曲社会意识,推动「港独」、激进和极端主义,威胁国家安全,更不断在社会上散播歪理邪说,刻意制造「一国」与「两制」之间矛盾,推动「反中」、「反内地」,图谋以「两制」抗拒「一国」。

过去立法会更成为破坏力量的舞台,透过选举制度的漏洞,破坏分子进入特区管治架构,不断拉布,破坏议会秩序,审议法案龟速,刻意拖延拨款申请,企图拖慢、拖垮政府施政,刻意阻碍「一国两制」的成功。

香港特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由乱变治。在完善选举制度下,落实「爱国者治港」进一步排除这股破坏力量进入特区管治架构,香港可展开建设和有效施政的新篇章。

不过,破坏力量未完全根绝,很多「外国代理人」仍潜伏在香港,刻意阻挠完善了的选举的成功落实。破坏力量因被拒诸立法会门外,因此煽动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歪心不让选举获得成功。

廉政公署于12月9日拘捕三名人士涉嫌因呼吁不投票或投白票而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上月再拘捕另外三名人士涉嫌干犯同样罪行。

另外,警方日前发现有人于网上社交媒体平台上设立反政府群组,鼓励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三罢行动,并鼓吹市民使用暴力大肆破坏。同时,警方发现有人于该群组或以其他途径呼吁市民以不同手段杯葛今次立法会选举。

警方于12月8日拘捕四人,涉嫌相关罪行,包括「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惑他人刑事毁坏」。

经历2019年「黑暴」,广大市民已认清这股破坏力量的真面目。我呼吁选民踊跃投票,以神圣的一票告知世界,今次立法会选举将会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原则成功落实,香港由破坏年代进入建设年代。因此,积极投票是打击破坏力量的一个最直接的方法,是不让破坏力量得逞的必需举措。

距离投票日只有约一星期,政府各部门已密锣紧鼓,全面投入选举工作,以确保选举顺利、安全和有序举行 。我们在12月19日必定要踊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