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志

支持外交部发清单证美干预事实

2021年9月25日

国家外交部昨日发出《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罗列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插手及支持反中乱港势力的种种事实和证据。 我全力支持外交部针对美国霸权主义所作所为,以清单清楚列出,义正辞严,直斥其非的做法。

国际社会及香港市民都可从清单认清事实真相,看清楚美国为自身政治利益,图谋打击中国,违反国际法,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并尝试以所谓制裁威吓香港特区官员。 这些图谋不会得逞,香港官员只会更加坚定。

国家亦不会让美国得逞,首先制定《香港国安法》,再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长治久安,长期繁荣稳定。《香港国安法》堵塞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落实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实行「爱国者治港」原则,防止外国代理人进入管治体制,损害香港和国家利益。香港开启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在「十四五」规划,大湾区发展及「前海方案」等所带来的机遇下,香港将有无穷发展空间,让东方之珠再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