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

欢迎浏览政务司司长办公室的网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和经完善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选举制度这中央两大举措的保障下,香港特区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我明白市民对特区政府抱有更大的期望。作为香港特区第六届政府政务司司长,我既感到非常荣幸,亦感到肩负重任,我承诺定必竭尽所能,协助行政长官准确落实「一国两制」。

我会凝聚各方力量和统筹各政策局,制订和全面落实各项有利香港社会和民生的政策,并与各部门研究如何精简程序,提升效能,尽早解决市民生活上的困难。我会加强行政与立法关系,促进双方良性互动,从而制订合适的法律和政策措施,贯彻良政善治。

香港未来的发展跟内地息息相关,我联同相关政策局会与内地部委保持紧密联系,好好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良好机遇,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香港已经踏上由治及兴的重要起步点,我们一定要把握时间、把握机会,为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为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我欢迎大家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与我交流,并就我的工作多提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